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

都市傳說-跟孩子說的靈異故事


1.我家也有家事小精靈

話說小牧這兩年超愛哈利波特的,一整套翻來覆去看了不十幾次了吧?! 內容幾乎倒背如流,裡面的每個角色都如數家珍,每天隨時都掛在口上!

這下老爸我可就有點吃味不服氣啦~我就有點賭氣的跟她開玩笑:

「哈利波特的世界也沒甚麼啦! 我們家也有類似的角色唷!」

哇~聽到老爸胡吹大氣一番,習慣性的架起防衛性的檢視姿態,但是又剛好講到她的心頭最愛,小牧瞬間眼睛一亮,同時還帶著一些懷疑的語氣問到:

「那出現我們家裡的是哪個角色呢? 難道是貓頭鷹嗎? 總不會是癩蝦蟆吧?」

「NO~NO~NO~爸爸怎麼會用這麼一般的生物來唬爛你呢?」

「我們家出現過的是 " 家事小精靈"唷! 」

唷~小牧帶著一些懷疑的眼光,期待的看著我唬爛下去。

我有遇過好幾次呢,比方說上次你媽出門前,千叮嚀萬交代我:

「要記得洗衣機的衣服要拿出來曬啊! 不然明天小孩沒有制服穿唷!」

爸爸我是記得沒錯,可是那天實在太累了,我就倒在沙發上小躺一下,睡著的過程中隱隱約約聽到後陽台有人在說話跟稀疏稀疏的動作聲!

等到我從夢中驚醒,衝向後陽台,赫然發現衣服已經晾好曬好了! 你們說這是不是家事小精靈啊?

另外還有一次,也是你媽交代我要洗碗,爸爸也是睡著了說,沒想到睡夢中也是隱隱約約聽到有人在拚拚碰碰跟小小聲的說話。

等到爸爸突然醒來,沒想到碗就通通洗好了說!

聽到這邊,兩小突然一齊想到甚麼,一起猛地衝過來壓在我身上,邊打邊惡狠狠的說:

「果然爸爸又在唬爛了! 那有甚麼家事小精靈!」

「洗碗是媽媽叫我們去洗的啦! 衣服是媽媽去曬的啦!」

「你這個懶鬼還好意思說家裡有家事小精靈!」



2. 地球監獄說

話說小六的女孩都愛那些神神怪怪的,我家的小牧也不例外,特愛那些靈異獵奇的故事,為此老爸也不能免俗地來科普一下相關,還真給我看到一些有趣的,今晚來跟孩子說說「地球監獄說」。

這個說法是由美國一位生態權威「ELLIS SILVER」所提出來的,是經由生態學上的研究顯示,人類其實應該不是自然演化出來的生物。

怎麼說呢? 埃文斯提出他的四點人類不合適地球的理由:

1.腰痛: 大型動物的腰椎對抗重力其實不適合直立
2.皮膚: 只有人會怕曬太陽,曬太多會生病
3.生育困難: 人的頭特大難生
4.容易生病: 冷一點熱一點就生病

以進化論的觀點來看,一個原生物種勢必在長時間的演化中,會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,其身體的進化應該要越來越適應環境才對。

而人類身為地球上的霸主,佔據食物鏈頂端的王者,理應是身體最合適地球這個環境才對,但人類的生態學狀況就有上述四項很不合理的部分。
因此推斷人類不是地球原生的物種,可能是被外星人流放到地球的罪犯,這說法還真有趣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