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

用「假」跟「偷」來說故事: 故事超級猜猜看


看到這個標題,可能有些人會跟我當初一樣吃驚! 挖勒~做假跟偷竊不是很不好嗎? 故事可以用偷跟搶的拿來來用唷?

來看我上周六從故事大師許榮哲老師哪邊偷來的故事吧!我把從老師那邊偷來的故事,改編成跟孩子們分享「故事超級猜猜看!」的活動!

開場化身主持人的我讓孩子猜的題目是:

「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國的萬里長城! 那為什麼萬里長城會這麼有名呢?」

等等會有三位歷史名人來到這裡,讓他們現身說法,說說看到底他們是誰,以及為何他們才是讓萬里長城有名的主要功臣!

首先我們掌聲歡迎第一位歷史名人出場,他可是鼎鼎大名的千古第一帝呢~讓我們以熱烈掌聲歡迎

 「秦始皇!」(掌聲+轉身變身)

「大家好,我就是中國第一個皇帝 "秦始皇!" 」

「書也是我第一個焚燒的,讀書人也是我第一個坑的,萬里長城當然也是我開始讓人蓋的!」

「所以萬里長城這麼有名,就是因為我啊!!請投我一票!」

接下來輪到第二位歷史名人上場,前凸後翹的魔鬼身材搭上天使般美麗的面容,嬌滴滴的聲音,她就是秦朝的志琳姊姊~~讓我們掌聲家歡呼,熱烈歡迎:

「孟姜女!」(掌聲+轉身變身)

「哦~~呵呵呵呵~~天然的尚好啦! 我就是"孟姜女"」

「大家一定都聽過我哭倒長城的故事啦!」

「千里尋夫、感動天地、哭倒長城~請投我孟姜女一票!」

接下來是第三位名人登場啦! 他還是一位外國人唷!讓我們掌聲歡迎,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太空人~~

阿姆斯壯(掌聲+轉身變身)

「哈囉~矮比芭蒂,我就素 ARMSTRONG,翻譯成中文就素做阿母很強壯啦!」

「我從月亮回來的時候,發現外太空裡唯一可以看到的人造建築,就是萬里長城囉!」

「萬里長城就是因為我發現太空也可以看到,才會紅到國外去的啦!」

「所以請投我一票!」

好唷~三位古今中外的名人通通發表完畢啦! 現在請同學們猜猜看:

「這三個名人說的話誰最有道理呢? 誰才是對讓萬里長城這麼有名的最強幫手呢?」

另外第二個問題是:

「這三個名人說的話,只有一位說的是真實的唷! 請問是哪一位是真的?」

兩個問題開放留言回答,下一篇再公布答案~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