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

8/25太即興大冒險演出 in 藝風巷


今天與夥伴一同說了個關于「愛」,主旋律是人變成熊的故事!

很喜歡導演的說法。他說這次的長篇演出形式難度頗高,但我們這組是他非常喜歡的一組夥伴,只要我們能像抬轎一樣,每個人都盡力出一樣的力道就能抬的好,但也只要有一個夥伴有狀況就會走得很艱難!

這個長篇形式的主角是由現場觀眾拍手票選出來的!!周日的這場來了不少好奇我首次有宣傳演出的朋友們!!也因此不意外的得到比較多的掌聲!成為本場的主要腳色!

「這次當主角,是我最舒服的一次體驗!」

加上排演一共有三次當主角的機會,之前的經驗是當主角真的好忙啊!一方面主線是圍繞著主角,會長時間待在台上。一方面感覺主角要做好多決定,超忙碌的!

「大冒險的理想狀態,主角因該是相對要鬆! 世界跟冒險觀會由夥伴建構,主角只要順著流反映內心的感情與做選擇!」導演說:

今晚我完全感受到這樣的「流」的存在,完全的受到夥伴的支持,只有少數的時間有想到流程的進行,當下只要接受著夥伴的點子,感受當下角色內心的情緒,專注於完整地把角色的反應呈現!

我們從一個地點的建議「國家公園」出發,演出五個開頭故事!透過觀眾選出開始的畫面是「扮熊嚇人,讓他們好挖寶藏的夫婦」,開始這次帶點童話色彩的大冒險故事!

故事發生在這個全世界僅存的國家公園內,強納森透過祖傳的地圖,得知寶藏的埋藏地點就在公園內,透過各式各樣的方式想要混進來挖寶,並以此為他的終身志願!

強納森的太太瑪莉蓮一如以往的支持著他,既使最後他們用出paln B,租借熊皮大衣裝熊嚇人,瑪莉蓮也是毫不猶豫贊成,做強納森最後最強的後盾!

公園的另外一頭,負責國家公園整個專案研發的法蘭克博士,一邊看著最新的監視畫面,一邊摸摸他的下巴,眼露精光的對著第一助手小兵兵說:

「這個熊跟以往的物種完全不一樣啊! 而且你看牠似乎還可以跟人溝通呢! 一定要抓到牠回來!」

不知道自己已經被盯上的強納森夫婦,在挖掘了一整天毫無所獲後,疲累地回到家。而兩人的女兒小珍妮佛此時偷偷拉者瑪莉蓮,躲在廚房內說著悄悄話:

「媽媽~為什麼同學都笑我,說我不像爸爸?」

「同學都笑我爸爸都只會說發大財? 說空話!」

「他們都笑我爸爸是騙子、笑我是騙子的女兒!」

說完珍妮佛躲在瑪莉蓮的懷裡痛哭,而躲在門外的強納森偷偷的聽到了,暗自的對自己說:

「我一定會挖到寶藏,讓全家過上好日子,不再受人欺負!」

而另一邊的法蘭克博士,則命令小兵兵連同新的助理小YY,一定要抓到那隻新品種的熊,這隻熊是世界異變後的產物,牠的DNA搞不好有解救這個世界的秘密,又或是毀滅這個世界的可能~一定要抓到牠!

「然後我要把牠切片~~一片一片的來研究!!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故事說到這邊,主角與敵對魔王的隊伍都已經浮出水面!!

強納森為了更棒的扮演熊,不斷精進他的扮演功力,還找來健身教練訓練牠閃子彈的能力,甚至連扮演的熊皮還找到巫婆租借有魔力的熊皮,能完全100%成功扮演,但若穿上超過48小時就會變成熊!
第二助理小YY用盡了各種方式為了上位當上第一助理,除了陷害小兵兵外還色誘法蘭克博士,而心懷鬼胎的兩人是否能成功達成博士給予的任務呢?

而瑪莉蓮心中一直有一個秘密沒對珍妮佛說,原來珍妮佛是她與前夫的拖油瓶,在嫁給強納森之前就有的孩子,珍妮佛並不是強納森的親生女兒啊!




故事的後續會如何發展呢?戴上熊皮超過48小時的強納森要怎麼樣才能變回人?法蘭克的切片計畫到底會不會成功?巫婆說要變回人必須要喚起他心中的愛! 珍妮佛跟瑪麗蓮要如何做到?

故事的最後,強納森發現自己心中的願望並不是「發大財」,而是全家人能幸福的在一起生活!唯有跟最愛的家人一起,才是強納森真真正正的「寶藏」!

最後那張魔法熊皮落到了法蘭克博士手上,再實驗室一陣混亂當中,到底是小兵兵?還是小YY?還是法蘭克自己穿上了那張熊皮? 成為被解剖切片的對象呢?


故事的一切發生都在當下,我們從觀眾的點子聯想出發,台上演員們接到點子後的即時反應互動,就在現場建構完成這絕不重複、屬於在場所有人的獨一無二故事!

1 則留言: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