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

「BEN CHENG」的都市傳說-只要他出手,沒有救不回來的公司


江湖傳言,只要傳說中的超級經理人「BEN」出手,沒有救不回來的公司。

但大家最津津樂道的故事,並不是他如何拯救那些陷入「產品瑕疵危機」、「信用危機」、「周轉危機」的實際案例。 而是他「沒有救回」的那個案例!

在某次國家級的經貿會議上,G公司的H董意氣風發,指點江山。當年G公司可是全球前100大企業,而且在該領域穩居龍頭地位。

但會議的休息時間,BEN透過共同朋友介紹,想要跟H董聊一下G公司的經營狀況。卻被H董一口回絕。

H董說:「那些專業經理人,都是見不得別人好,沒病都要說成有病!」

之後G公司營業開始小幅衰退,但還是業界的龐然大物,H董認為不過是環境景氣的影響,只要靜待景氣好轉就可以了!

這時BEN又託人來跟H董說,想跟他談一下如何協助改善G公司的營運。

H董還是嘴硬說:「我們公司沒有問題!」

直到G公司的競爭對手一一崛起,H董每天忙於應付各種對手的競爭手段。這天在往法院的路上,H董巧遇到正從法院出來的BEN,正想上去找BEN好好地聊一下的時候。

BEN卻對H董搖搖頭,一言不發的走了。

之後有人問BEN,G公司是怎麼回事呢?BEN回說:

「開始的時侯只是制度上的問題,只要調整修改整個流程,輕鬆搞定!」

「後來已經變成整個公司的風氣出了問題,這時候大刀闊斧整頓下去,G公司體質好還可以斷尾求生」

「最後已經是整個公司的文化出了問題,只能說病入膏肓神仙難救啦!所以我才一言不發離開」

果然沒多久,G公司就倒了,H董因負債入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據說BNE自己說:「我還有兩位哥哥,他們都比我厲害!」

旁人不解地問:「那為何你哥哥都沒你有名呢?」

BEN說:「我的哥哥們專注於企業的創業,在開始就進入輔導確保企業方向正確,被他們輔導過的企業都一帆風順,偶爾遇到狀況也都平安度過,自然沒有什麼名氣。」

「大家都看到我用盡各種方法來拯救企業,這才造就我的名氣比我哥哥高啊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