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

三個男孩的鋼彈戰爭


兩個家庭十二號人馬的日本自助旅遊,第四天的傍晚來到了宅男的聖地:「秋葉原!」

幾個男孩(包含我自己)興高采烈的衝去轉蛋店,掏出爸媽給的零用錢開始投轉蛋,而徐家的兩個大男孩早已經有了目標對象:「鋼彈」。

一人各自先轉了兩個,哇,已經有重複的角色出現了。怎麼辦呢?不得不佩服孩子們的想像力,他們開始問他爸爸:

「不是要買禮物給表弟嗎?他們一定也很喜歡鋼彈的!」

於是他們又拿到轉兩顆轉蛋的零錢,繼續拼下去,把抽到重複地給表弟當禮物。

我私下偷偷問他們怎麼一直投同一台呢?這樣不是很容易抽到一樣的嗎?

「我們想要那台拿藍色光劍的最強鋼彈阿!」

看了一下說明書,嗯,確實挺帥氣的。而且還放在首頁大圖介紹,因該很難抽吧?

果不其然,接下來的幾次雖然有抽到新鋼彈,但是目標的最強鋼彈不在其中。

晚上回到住所,三個男孩們興高彩烈的開始玩起鋼彈對決遊戲,由於小羿沒抽,所以只能借到一台看起來比較弱的鋼彈模型來玩:一台只有雙劍的機器人。

看著他在剛彈對戰中吃鱉,別人拿槍砰砰砰,他只能拿劍檔擋擋。好吧~知子莫若父,我猜他一定會想去投自己的鋼彈。

果然隔天一大早,一般還在睡懶覺的他,居然早早起來,說要陪我去晨跑呢!


哈,於是我們父子倆就跑步到超市前面的轉蛋機,投下他的第一只鋼彈轉蛋。

拿回住處他迫不及待的把鋼彈組裝,這次他拿到強一點的機器囉,武器除了光劍外,還多了一把槍跟盾牌,這下他迫不及待的等著其他男孩醒來,準備再來場大戰!

故事如果到這結束,或許就是個完美結局誒。但是,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但是啊~

嘗到鋼彈的有趣之處後,接下來的行程,只要路過有轉蛋的店面,小羿都會忍不住掏出零用錢想抽一個,就算我們提醒他說:

「接下來會去迪士尼樂園唷,你確定不留一些零用錢,到那邊挑選紀念品嗎?」

最終他還是在路途上先投了一個,而且在結束連大人都覺得累到爆的行程後,小羿還是跟著還有體力的大人前往超市,準備再投一個,而我則帶著其他疲累的孩子先回家休息。

在開門時,最大的那個男孩跟我說:

「我就知道小羿又要去投轉蛋,但是我很想跟他說,他一定抽不到最強的那隻啦,只會白花錢的!」

我跟他點點頭,我也是覺得小羿應該抽不到。

於是我開始在想,等等要怎麼跟小羿開解,讓他能醒悟不要再花錢在這種地方了。

沒想到接下來小羿居然超開心的衝回來,大聲的說:

「我抽到了,我抽到了,我抽到最強鋼彈了!」

哇,走狗屎運了欸,真的居然抽到這超稀少的特殊款。

小羿開始得意非常,連走路都用跳的,便走還還一直唱著自己編的歪歌:

「我抽到了最強鋼彈了!我抽到最強鋼彈了!」

看的林伯都想打他的那種得意啊~

三個男孩立馬開始組裝那好不容易抽到的最強鋼彈,組裝的過程中還不時聽到小羿那忘形的得意歌聲。

結果沒多久,就聽到小羿開始大哭,而另外兩個男孩也哭著跑回房間!

三個男孩為何都哭了呢?

兩個爸爸要怎麼探清原因,並且解開他們的心結呢?

如何讓他們了解,與如何處理嫉妒的感覺?

得意忘形會真讓人討厭,下次該怎麼作呢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