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

三個男孩的大哭之夜



話說三個男孩們,興高采烈的拿著夢寐以求的鋼彈,興沖沖的跑到遊戲房裡組裝,本以為很開心的過程,卻突然冒出~哇~哇哇~好大的哭聲!

「怎麼啦?發生什麼事情?」我急忙問

「小羿被弄哭了啦,一定是小乖弄的,臭小乖,你給我出來說明清楚!」 仗義的小牧直接罵了出來。

沒想到樓下也傳來男孩們的哭聲,這下子我心中有底了,一定是小羿太得意忘形,刺激到沒有抽到最強鋼彈的兩兄弟了。

於是我走到小羿旁邊,輕聲的跟他說:

「小乖罵你唷,你一定很難過唷!」

「對啊,他就一直罵一直罵,說什麼我拿到鋼彈就很神氣,瞧不起人了!可是我沒有啊~」

於是我就靜靜的聽完,等他止住淚水之後,然後才問他:

「你覺得他們為什麼罵你呢?」

小羿搖搖頭說:「是不是因為鋼彈的原因?」

我點點頭跟他說:「有一次去姐姐的園遊會,姐姐抽中好大的一個娃娃,是第二獎欸,你還記得嗎?」

小羿點點頭,於是我接著說:

「那時後姐姐很開心,抱著娃娃還邊走邊唱歌呢!可是你就突然生氣了,還記得嗎?」

「剛剛你的行為,好像比姐姐還要誇張唷,你想想如果是你,你會不會有點難過,甚至也會有點討厭那個得意的人呢?」

小羿也點點頭說:「可是我本來有想把鋼彈送給他們,可是他還是一直罵一直罵啊~」

「送人真的不會捨不得?真的心甘情願嗎?」

小羿默默不說話,我知道他捨不得。

「作了會後悔的事就別做唷!」隨即我從包包裡拿出了一顆扭蛋。

哈~這是我為了不讓小羿要用借的才能玩鋼彈大戰,偷偷去投了的轉蛋,雖然不是最強鋼彈,但也是還沒被抽中的角色。

跟我下去吧,爸爸知道你們都是好朋友,只是需要一個和好的轉機,看爸爸的吧!

樓下的徐爸也安撫好兩兄弟的情緒,看著走下樓的我們。

於是我拿著轉蛋,問問樓下的男孩兄弟們:

「榮爸好懶得組機器人唷,有沒有人願意拿組好的鋼彈跟我換呢?」

只見兩兄弟眼睛一亮,馬上舉手說可以幫忙。並且把重複的鋼彈給我。(好聰明啊~)

於是三個人又玩在一起,此時我跟徐爸兩人對望相視一笑。

得意忘形 跟 嫉妒 ,這兩個人生必經的情緒反應,我們幫孩子們成功的度過去了呢!

晚上的說故事時間,我問小羿:

「如果再來一次得意的事情,你會怎麼作呢?」

小羿陷入思考,接著彷彿有了答案,亮著眼睛看著我。

又過了兩天,小羿又走狗屎運,居然又在另一款剛彈轉蛋機中,又抽到最大獎「限量剛彈了!」

他又開始得意忘形的拿著轉蛋,邊走還又一邊唱歌著跟兩兄弟炫耀!

唉~狗改不了吃X,我前天都白教啦,暈倒!

沒想到,接下來小羿卻拿著另外一個轉蛋走了回來,原來他把限量鋼彈跟兩兄弟做了交換,並且說:

「這樣我有最強鋼彈,你們有限量鋼彈,我們就可以打一場勢均力敵的鋼彈戰鬥啦!」

臭小子,好樣的,林伯以你為榮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