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

短鼻子小象的故事-說給愛哭的孩子聽



讀「碰恰恰魔法故事」裡說給愛哭的孩子時,靈光一閃想到之前有說過一本短鼻子大象的繪本可以套進來用唷!

以後只要孩子哭哭的時候,就來說說這個短鼻子小象吧!

從前從前,在魔法森林裡面,住者一群由象媽媽帶領的象群呢!她們非常開心快樂的生活在一起!

今天所有的大象們都非常緊張,因為他們最小的象小弟就要誕生啦! 所有人都擠在象媽媽的房門外,等待他的到來!

哇,超可愛的象小弟出生囉,他是全家的心頭寶貝!

只是象小弟有個不是特別好的習慣,那就是「愛哭!」

對,早上起床還想睡就哭、吃飯吃不快但又肚子餓也哭、還想玩但太累想睡也哭、哇~一整天哭不停呢!

但是象媽媽總是很有耐心的,溫柔地抱起象小弟,輕輕地拍拍他,同時跟他說:

「沒事、沒事的! 媽媽秀秀唷!」

在媽媽溫柔的懷中,每次都能順利地安撫象小弟止住哭泣呢!正當大家都覺得日子就這樣順順得過的時候!

象媽媽突然發現一個大問題了! 怎麼象小弟的鼻子一直都是一樣的長度? 怎麼都長不大呢?

這下子事情大條啦! 鼻子可說是大象最重要的一個特徵啊! 少了長鼻子,媽媽好擔心小象以後被人家笑唷!

「趕快帶去找森林裡最有智慧的仙女姊姊看看!!」象奶奶說

帶象小弟去找仙女姊姊,仙女姐姐一邊笑一邊搖著頭說:

「沒事,沒事的! 象小弟只是因為太愛哭,把鼻子成長的水分給哭掉而已!」

「可是我就是忍不住想哭啊! ><」 象小弟回答

沒關係唷!仙女姐姐溫柔地抱起象小弟,輕輕地拍拍他,同時跟他說:

仙女姐姐教給你一個神奇的咒語唷~下次只要想哭哭的時候,就先念三次!

「我是開心的好寶寶x3!」

好唷好唷,象小弟把咒語拿筆直接寫在手背上,想說等等要用到時,這下就不會忘記了!  可是象小弟想了想,突然又擔心了起來,問仙女姐姐說:

「那我以前哭掉的鼻子,還有可能長回來嗎?」

「只要你找到另外一個也愛哭哭的寶寶,並且教會他這個咒語,少流失的部分淚水也會留給你唷!」

小象點點頭,緊緊記住仙女姐姐的話。

說也奇怪,之後只要每次象小弟覺得鼻子酸酸、眼睛癢癢、想要哭哭的時候,他都會記起仙女姐姐的話,先停一下念咒語:

「我是開心的好寶寶,我是開心的好寶寶,我是開心的好寶寶!」

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呢! 象小弟每次都能止住淚水,而他的鼻子也開始一天一天地變長囉!

於是象小弟更想把之前哭掉的鼻子長回來了,現在他每天不論是在家裡,往學校的路上,在學校裡面,他都很仔細的觀察,哪邊有愛哭哭的寶貝呢?

咦~我前面的寶貝,你是不是有點難過想哭哭呢? 我來跟你分享一個超棒的咒語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