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

說出課程奶爸體驗-看他出生,成長,茁壯


附圖的照片是夥伴們當天上台現場,用遠端視訊連線,把因為家族旅遊無法參與的我,用螢幕呈現的方式完成的大合照!

感謝科技的進步,讓遠在日本的我,能夠一償心願,跟大家一起走過這趟旅程。

就在2018年的四月份,榮爸經歷過了一次嚴苛的上台演說的訓練,在台上分享了自己的內心故事。

也讓榮爸體會到,持續自我內心對話,挖掘自身的人格建立來源,整個過程是多麼棒的自我療癒阿。

但是這門課程的導師憲哥說:

「上台演講只是這課程的一部分,當過輔導員這門課程才算完整經歷過!」 

於是我就不怕死的報名輔導員啦!

於是2018年六月開始的這一個多月,完整經歷過一次快速「媽生」的過程,只是這一次我們是三個輔導員奶爸,一起協助四位夥伴,完成上台演說自己的親身故事。

有意思的是,三位輔導員個性都超不一樣,互補的剛剛好。

酷帥的冷面笑匠Jay負責點醒夥伴、有超強的舞台指導瑜凡分享舞台上如何展現魅力,也有如我這般雞媽媽的媽媽,負責每天提醒大家進度。

被人說囉唆也不是一次兩次,但這還是第一次被夥伴介紹成:

「他就是那個照三餐提醒的輔導員」!

但被照三餐囉唆還能笑著說出來,看來溫暖牌碎碎念還是可以的啦!

最令人感受深刻的是,夥伴們願意分享自己的過往生命歷程,透過彼此之間的聊天分享,慢慢聚焦成型,完整了自己的生命故事。

每一個故事都是那麼珍貴、美麗。

看到夥伴一次比一次更棒,那種滿足真的像是看著他們出生,陪著他們成長,最後仰望他們茁壯!

超級滿足的「當媽的一生啊!」

雖然最後一刻上台發表無法在旁與你們完成,但夥伴們即時遠端分享你們的上台過程,讓我的心也陪著你們,連最後的大合照都不忘記透過連線讓我們能一起出現,這種革命情感真的太開心了啦!完全沒有遺憾了!

自己上台說出只是一部分,當過輔導員說出歷練才算完整,我真的能完全體會了。感謝憲哥給我參與這個美好歷程的機會,感謝三個東軍輔導奶爸們的相互cover,更要感謝的是四位願意讓我們參與你們生命故事的夥伴!

仁傑、子淵、KATE、GRACE,感謝你們願意將自己的故事分享給我們!

你們是最棒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