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

短鼻子小象的故事~說給那些嘲笑人與被嘲笑的孩子



上週全家露營時,在營區聽到一群孩子一起唱歌,好奇的靠過去聽,沒想到聽到的歌詞卻是這樣的:

「我們不喜歡王xx,啦啦啦啦啦!」


當下榮爸很驚訝,偷偷抓了一個孩子問,誰是你們歌詞中的人呢?得到的答案居然是一起玩的孩子之一,因為她脾氣不太好常常生氣,所以大家都唱這首歌來玩!

當下我就想到之前看過的短鼻子小象的繪本,拿這個故事來進行改編,說給這些孩子聽。

從前從前,有一隻小象叫小小,他很特別唷,因為他天生就有一個超短的鼻子,而且不是因為愛哭造成的唷。

本來小小也沒很在意,想說鼻子短就短,沒差啦!而且短鼻子呼吸容易,空氣清新呢!

直到他上學後,他才發現自己跟別人不一樣,鼻子真的好短唷,同學也很好奇,怎麼你跟我們不太一樣呢?

慢慢的,有個班上的調皮同學,居然開始拿他的短鼻子來笑他,還給他取個綽號叫:

「短鼻子大豬!」

然後幾個調皮的同學,就圍著圈圈,輪流唱著:

「我不喜歡短鼻子,啦啦啦啦啦!」

小小好生氣唷,但他也很難過,為什麼我跟別人不一樣呢?我也想要有長鼻子啊~但是他忍住不哭也不說。

於是暗地裡,小小開始努力想把自己的鼻子拉長,有用過單槓吊著鼻子,也試過吊著重物在鼻子上甩,更誇張的是他還把繩子纏在石頭上,用力的拉著~

「好疼啊~拉了一天,鼻子因該長了不少吧!」

沒想到因為太大力了,鼻子彈回來的時候,不但沒變長,還倒縮了一點點呢~

小小好難過啊~難過到吃不下飯,也睡不好。

直到有一天,森林裡流行著一種恐怖的感冒:「象流感!」

所有的大象都中獎感冒了,只要得到象流感的大象會一直流出超濃稠的像鼻涕,比史萊姆還黏的說,一下子就把整個鼻子都堵住了,而且還會一直流一直流個不停,超恐怖的啦!

還好聰明的貓頭鷹醫生,立馬趕快過來確認狀況,看完他大呼一口氣,拍拍胸口說:

「還好還好!這病不嚴重,其他的動物都有得過,很好治療的,沒事沒事!」

大家一聽貓頭鷹醫生這麼說,也都鬆了一口氣呢!

「那要怎麼治療呢?」大家期待的看著醫生問

「只要把鼻涕用力擤出來,病毒就會一起出來,很快就會好囉!」醫生說。

哇~這下所有的小象都傻眼了,我們鼻子這麼長,要全部擤出來好難啊!

只有小小,啊~邱~輕輕鬆鬆就把鼻涕擤出來了,好舒服啊~我的病好了欸!

這下換其他的小象羨慕短鼻子的好處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朋友,故事說到這邊,你覺的小小會回過頭去笑其他人的長鼻子嗎?

如果會,你覺的被笑的大象心裡覺的如何?

如果不會,那又是為了什麼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