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

淘汰郎的故事-睡前瞎掰



昨天又進班說故事晚上又錄故事,睡前跟孩子故事時間,居然一下子斷片了~腦中一片空白,想不到甚麼故事可以說,乾脆玩個剛上過的「即興唱歌接龍」!

當下就用世界名曲「妹妹揹著洋娃娃」的旋律,跟孩子一人一句即興創造歌詞來接唱,開頭我就開始唱著:

「媽媽有個大屁股~~」我先開頭

「但是媽媽超美麗~~」小羿接著唱

「爸比肚子圓又滾~~」小牧接唱

「所以媽媽愛爸爸~~」我趕快接著收尾

唱完三人笑成一團,本想這樣就混過去晚上的故事時間了~正準備要離開時,小羿卻抓著我的手不放:

「爸爸還沒說完故事呢~不准走~留下來!!」

此時慌忙之下隨口說出:

「不然我來說桃太郎的故事好了!」

沒想到小羿接下來馬上開口,從老婆婆在河邊撈到大桃子,然後切桃子跳出桃太郎開始,到做團子去打鬼,路上遇到狗、雉雞、猴子一起出發,居然把整個故事完全說完了!

急中生智下,那我就來說個「淘汰郎」怎麼誕生的故事好了! ^^

老公公跟老婆婆是種桃子維生的呢! 可是桃子是一種很嬌貴的水果,除了氣候要適合,需很多營養外,桃子本身表皮又脆弱又容易招蟲,每一顆果實都要細心照顧呢!

這一天老婆婆發現,有一棵老桃樹上,居然結了一顆大桃子呢! 這個桃子才剛長出來,就有一般桃子的兩倍大矣!

當然要更仔細細心照顧囉,在爺爺奶奶照三餐看顧下,這顆桃子一天比一天大,最後大到一個人手臂環抱不了囉!

眼看在幾天就可以採收~老爺爺老奶奶開心極了~但又怕出什麼意外,乾脆帶著睡袋帳棚,直接睡在樹旁邊隨時照顧著!

但是怕什麼就來甚麼,晚上的一陣大風,吹的老桃樹搖搖晃晃,一個不小心就連樹枝都給吹斷了! 整個桃子就從樹上匡噹掉了下來,滾進小溪裡面了!

這一個大聲響,驚醒了睡在樹下的老爺爺老奶奶,蹦的一下從床上翻起,直接往小溪旁跑了過去!
雖然大桃子被卡在小溪的石頭上,被老爺爺撈了回來,可惜從樹上滾到溪裡的這一段路,大桃子已經被撞的磕磕碰碰,表皮多了好幾個撞傷,甚至有的還撞出水了!

「這下賣不出去,只能淘汰掉自己吃了!」老奶奶嘆氣說

結果這一刀下去,沒想到裡面居然蹦出了一個可愛的小孩,所以老爺爺老奶奶就叫他:
「淘汰郎!!」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