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

#NBA的職前震撼教育-談說故事的感同身受體驗三境界


說故事的感同身受的三個境界,說給他聽、說到他心裡、讓他親身體驗。怎麼說呢?來看看這個故事吧。

話說美國職業籃球聯盟(NBA),應該算是籃球運動的至高殿堂了。每年全世界只會有兩輪選秀共60人,有機會被選進入這個聯盟。

這麼難進去NBA的薪水當然超高的啦,最菜的底薪球員年薪都是破千萬以上(美金60-70萬),只要被選上,每個都是千萬富翁!而且大部分新秀是大學沒畢業就參加選秀的,說難聽點就是一群剛拿到超高薪水,口袋麥可麥可,但還心智上可能還沒成熟的大孩子們!

特別是運動員精力旺盛,對於男女之事需求比一般人大,種種原因夾雜在一起,應運而產生了一種叫做「骨肉皮」的特殊職業。

骨肉皮這行業,就是一些年青的女性,故意倒貼勾引這些剛進聯盟的大男孩們,待發生親密關係後,再藉機利用這些緋聞來勒索大筆金錢。算算還真的有不少球員就被毀在這些骨肉皮上呢!

對於聯盟來說,球員就是最重要的資產啊,因此特別在選秀後,對於那些新進球員,特別開了職前訓練,專門教導他們球員該注意的各項事物,其中特別強調:

「務必要遠離那些骨肉皮啊!」

可惜阿,即使台上的老師再三的苦苦勸告,總還是有不少球員經受不了誘惑,甚至連一些久經世事的老練球員,被害到的新聞也是不少呢!

光只是說教效果很差,於是聯盟請來說故事大師協助設計課程,準備給新球員來個震撼教育!

於是就在訓練結束的前一天,聯盟新進球員們突然發現,原來監管森嚴,沒有人可以進來的門禁突然變鬆了,而且還有好幾位辣妹闖了進來。

幾位球員開心極了,趕快約出去逍遙了一晚,不過說也奇怪,想要與這些辣妹再更進一步時,這些辣妹們用了各種理由拒絕了球員們的最後邀約,或許是想要吊他們胃口吧,球員們這麼想。

到最後一天結業時,教練在台上說到:

「接下來讓我們來歡迎本期課程,最後的特別助教們登場!」

昨天來到的辣妹們從門後進來,一一上台跟大家打招呼。

新球員們正在納悶時,教練讓她們每個人都上台作自我介紹,而這些辣妹們上台時,手上都還帶著一份類似醫療診斷書的文件:

「大家好,我是瑪麗,我手上的是我的檢查診斷書,我是愛滋病的陽性帶原者!」

「大家好,我是愛麗,我手上的是我的檢查診斷書,我也是愛滋病的陽性帶原者!」
「大家好..........我也是............」

此時台下的球員嚇的滿身冷汗,如果這不是教練們事先安排的活動,而是真的骨肉皮的話,他們的下場......

這次的震撼教育效果遠超過之前啊~所有的新球員都記住了這次的教訓!

親身經歷的故事體驗是不是深刻到骨子裡了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