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

有一種戲劇叫人生( life game)


「我想跟你說,你的故事給了我很多力量!」

昨晚的life game終場散場前,場上一位演員特別來到我面前,跟我分享了這段話!

之前有分享過有進劇場擔當life game的演練場來賓,在沒有觀眾的狀況下,與演員們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。

當時的自己被演員們的演出給療癒了!

不論是重回童年的餐桌回憶、學生時代的青春、愛情、工作與未來的想像、以及再次直面人生中的懊悔!

在兒時回憶,被問到:「是否有害怕的東西?」

「我小時候很膽小,什麼都怕!蟑螂、鬼、黑暗、一個人時什麼都怕!」

「有沒有什麼樣的場景或地點是你最有印象的害怕地方呢?」

我直接想到四樓頂加蓋公寓的樓梯,由於燈的開關在樓上,走上去前都是黑暗的,特別樓梯是鐵作的,每踏一步還會有「碰碰」的大回音!

每次要獨自上去頂樓,都要忍受黑暗與內心的恐懼,還要擔心會不會有蟑螂跑出來。真的是童年最恐怖的回憶地點了!

但是我還記得,自己是怎麼勉強自己上去的。因為我爸爸對我說的這句話:

「爸爸晚上上課不在家,你就是這家中唯一的男生,你要鼓起勇氣才能保護媽媽妹妹!」

或許就是記得這樣的責任交代,每次面對樓梯的恐懼時,我總能大吸一口氣後,用一次跨兩階梯的大步方式,衝上樓上打開燈光!

人生28歲那年的悲喜交錯,幾乎無間斷的失去了最愛的親人們,也迎接了家中新生命的來到,經歷過這些的我,對于以往的害怕似乎都不算什麼了…

站在在孩子面前,我開始可以徒手打蟑螂,也不覺得鬼鬼怪怪有什麼恐怖,人在有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守護事物前,確實沒什麼可怕的了!

原來自己的轉變,自己的人生故事可以影響到別人,給人帶來一些正面的力量啊!真是個太棒的夜晚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