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

跟孩子玩健身環&撲克牌&看墨水式電子書


話說不只孩子,我自己也常沉迷于3C,玩玩手遊、刷刷臉書、追追新劇、看看油管。於是當我限制孩子玩遊戲時,一句話讓我啞口無言:

「爸爸也一直滑手機阿?為什麼我不行?」

是阿!自己都無法以身作則,那怎麼教孩子呢?於是開始思考除了手機外,我跟孩子們還能一起作甚麼呢?

先是在3C遊玩內加上一些附加的好處吧!健身環果然好用,又跑又跳外還有徒手健身動作,兩三個關卡下來全身大汗!有運動到!

但總是看螢幕對眼睛也是不好,翻起最常見的撲克牌,教他們玩「大老二」,嘿嘿,薑還是老的辣,一連贏他個十盤!

小羿不甘心了!隨時都想找我扳回一場,暫時無視了手機魅力阿!再適當傳授怎麼理牌、出牌、算牌的小技巧!讓他也贏個幾場勾勾他!

再換一些玩法,改成發三份來玩三人大老二,又或多加上一幅牌來玩大陸鬥地主,嘿嘿,這下真的減少玩3C外,還可以動動腦子呢!

另外買了墨水式的讀墨,允許他們可以網上購買自己喜歡的電子書,像是都市怪談系列 、大話山海經系列等等。

這下效果還不錯,很好的分散被3C佔據的時間,還能多看書、多運動、動頭腦!下次來試試看安排打掃活動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