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

便便超人的故事




小木是一位出生在墨西哥的華僑,長大後在當地的一家跨國企業擔任業務的工作。

業務的工作好多啊!常常她一忙起來就過了午餐時間,或是為了趕下一場會議,隨手拿了個麵包或三明治墊墊肚子。

也因為吃飯時間不正常,吃的東西也很少蔬菜水果。加上忙碌很少運動,所以常常便秘大不出來也是很正常的狀況了!

累積好幾天才解放一次,每次屁股都會好痛唷!><

算了算天數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,小木心想:

「要是再不解放一下,明天恐怕要去看醫生了!」

想到醫生的恐怖手段,小木不由得皺緊了眉頭!就在她愁眉苦臉時,熱心的王大媽跟她說了個據說效果超棒的秘方:

「新鮮青苦瓜,切成小片小片,在加上一大湯匙蜂蜜,放進果汁機直接打成蜂蜜苦瓜汁!」

小木買了個青苦瓜拿在手上,但腦中不時地想著: 雖然加了蜂蜜,但苦瓜就還是苦瓜啊!想到那個苦味~唷~整個胃都覺得苦了!

就在小木持續糾結的時候,一位穿者搞笑服裝的街頭藝人出現在她的眼前,笑容滿面的對她唱著:

「請~記得我~ 雖然我不太帥氣~請記得我~因為我總是能逗你開心~」

從那個學校老師帶著大家去果園的白爛笑話開始:

「接下來大家各自去採水果來吃,吃之前記得來到水池這邊,把水果洗乾淨再吃,大家記住唷!」老師解散前特別叮嚀。

最後回程路上,老師又問大家摘採了什麼水果呢?

「我採了蘋果,在水池洗了蘋果,蘋果好吃」小明說:

「我踩了梨子,在水池洗了梨子,梨子好吃」小華也說:

「我踩到大便,在水池洗了鞋子,我沒有吃」阿呆接著說:

小木的眼光從此離不開他的表演,因為實在是太好笑啦!

接著講搞笑故事、白癡腦筋急轉彎、甚至是隨意編唱無聊歪歌都能逗著小木一直笑、一直笑!

「好好笑,太好笑了,笑到我肚子好痛唷!」小木摸著肚子說。

就連接下來回家的路上,小木還是一直笑個不停。

就在她到家之後,突然她肚子非常有感覺,馬上快跑到衝向廁所、接著一瀉千里!原來笑能讓人放鬆,還能增加腸胃蠕動呢!

小木突然想到以前,爸爸在她不順的時候,也是這樣說著跟大便相關的故事,開著這樣的玩笑逗著她讓她放鬆,好讓她能夠順順利利!

「剛好今天是亡靈節呢! 」 小木看向遠方!


在看完火星爺爺的「超人大頭貼」,腦中同時也響起電影「可可夜總會」的音樂,因此寫下了便便超人的故事!

超喜歡的這一本書的,讀完後心中一直有種暖暖的感覺,久久不散!

15則故事,描寫15位特別的人物,他們不一定都像超人般擁有超能力,但他們都擁有一顆善良的心,希望能為別人做一些甚麼的願望,因而擁有了:



「給人幸福的超能力!」


我最喜歡的是那位給人擁抱的溫暖奶奶,只要被她的溫暖擁在懷中,再大的難事、難過都會煙消雲散!但這個故事的主角居然是「總是哭泣的小琪」,哭泣與擁抱怎麼連接在一起,就是這個故事我最愛的地方!

另外一位喜歡看到收件人的郵差,會因為觀察到不開心的收件人,進而想要自己寫張鼓勵的卡片給他們,想想如果當你心情不好時,收到這樣的一張卡片,該有多棒啊!

最有趣的是,書中有一位「故事超人呢!」

他每天到不開心的孩子家中,為孩子說個讓他開心的故事!我自己也好希望能夠成為這樣的人,希望看到孩子們開心的笑臉這個願望,鼓勵了故事超人,也是我持續說故事的動力!

願自己與大家,都能成為帶給人幸福的超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