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

吃新餐廳的體驗故事跟孩子聊個人特色


話說我們家獨有的一個小惡趣味就是:

「猜猜看家附近新開的店可以開多久?」

原因是住家前一條街,已經成為小吃美食激戰區囉,宛如一條夜市一般(還每天都開張),光是手搖飲料短短就超過八家,滷味有五家,所以新開的店要是沒有兩把刷子的話,是很難撐過半年的!

以往我們會習慣等這家店撐過半年,再來光顧確保品質無虞。

誰知後來每家店開幕時都會有優惠活動,也造成我們家都會被這小小誘因吸引而光顧,因此消費後猜猜看這家新店能活多久,就成了我們家的惡趣味了!

最近新開幕了一家日式料理店,由於這附近已經有超過五家專賣日式料理的店了,我們很好奇就特地週末晚上來光顧。

一看菜單,哇~眼花撩亂各式菜色都有說,於是愛吃拉麵的孩子點了豚骨拉麵、愛吃飯的我點了個牛丼,而不想吃太飽的媽媽則點了壽司捲、雞塊、跟生魚片等小菜。

飯後散步時間,我們又聊到了這個惡趣味話題:

「這家新店可以活多久呢?」

「應該撐不過三個月吧!」我回答。

很少聽見我如此斬釘截鐵的回答,兩個孩子都很好奇的問:

「為什麼呢?他們的拉麵還不錯吃啊~我都吃光光啊~而且其他的菜色很多,味道也不錯吃啊?」

「問題就出在菜色太多太雜!」

「如果想吃日式拉麵,你們第一個會想到哪一家?」 我問兩個孩子。

「應該是路口二樓的拉麵專賣店,他拉麵超好吃的!」 孩子很快的回應。

「那如果想吃飯類,或是壽司類呢?」我又問。

「那就是去巷子中間的日式料理店啊~」孩子又快速的回應我。

「這就對了,這家新店的菜色太多,麵飯壽司都有,看上去好像可以滿足所有人,但因為太多品項,反而沒有任何一道菜被記住,對嗎?」

孩子們點點頭說:「真的是這樣欸!」

既然如此,下次我們想吃日式餐點的時候,不管想吃那種品項都不會想到這家新店,那自然也就不會來吃這家店啦!

話鋒一轉我跟孩子們說,人也是一樣,要有:

「被人記住的特色!」

就像上次跟你們說的孟嘗君故事,他有兩個門客,一個只會學動物叫聲(雞鳴),一個只會
鑽狗洞偷東西(狗盜)。

但就是這兩個技能,讓他們救了孟嘗君的命呢!

只要你有某項能力,讓大家只會想到你,那你就成功啦!

說完孩子們若有所思,開始思考自己跟別人的差異在那了!

PS.圖文不合純屬示意,照片非我家前的那條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