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

元宵佳節之瞎掰故事與白爛燈謎

元宵將至當然要應景來個猜燈謎啦,只是一般的燈謎對四年級的孩子來說有點無聊啊~所以我就來個白爛燈謎讓大家猜猜看囉。

1.請問黑熊,白熊,灰熊誰最厲害?
.
..
...
答案是「灰熊」,因為灰熊厲害(台語)

2.請問獅子,老虎,獵豹誰最厲害?
.
..
...
答案是老虎,因為虎厲害(台語)

3.猩猩跟猴子還有狒狒打架誰會贏?
.
..
...
答案是猴子,因為猴厲害(台語)

4.老鷹,禿鷹跟鷲打架誰會贏?
.
..
...
答案是鷲,因為鷲厲害(台語)

以下是進階版,兒童不宜唷:

5.陳老師,林老師跟張老師誰比較厲害?
.
..
...
答案是林老師,因為。。。。。

「林老師卡好」(台語)




週二進班說故事,離上課還有一些時間,又不想直接進白爛猜燈謎,於是即興來了這個小樹的故事!

話說小樹從一顆種子中發芽,嫩嫩的芽穿透出土地,終於冒出來啦! 小樹看到旁邊有好多大樹唷,於是開口問:

「大樹哥哥,你們怎麼長得那麼高大啊?」

只聽到風吹過樹梢,大樹慢慢地開口回應:

「哈哈哈,小樹,我已經100多歲了,你可以叫我樹爺爺啦! 」

「只要你好好的吃、喝,曬太陽,就會長成大樹囉!」

哇~已經是樹爺爺啦~好唷~我也要好吃好睡長大大。小樹又繼續問樹爺爺說:

「那長大後?我們長大後要變成什麼啊?」

「要變成有用的樹阿,我想變成一尊佛像被人供奉,或是變成皇宮的大樑柱,總之就要成為一顆有用的樹!」樹爺爺回應到。

於是小樹開始每天好吃好喝,睡前還跟神明祈禱,我要變成一顆有用的樹!

奇蹟很快就來了!小樹居然比樹爺爺還早被人看上,把他砍下來,小樹對自己說:

「等我下次張開眼睛,就會成為有用的東西了!」

於是經過了好一段黑暗期,小樹睜開了眼睛,他變成了一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「牙籤棒!」

變成牙籤棒的小樹有點生氣,一路走一路發脾氣,結果不小心被過年的鞭炮打到頭,頭上沾滿了黑色的火藥,於是小樹變成了甚麼呢?
.
..
...
....小樹變成了....
「火柴棒!」

小樹更生氣了,一不小心踩到石頭摔倒撞到頭,被送進醫院包紮後,於是小樹又變成了甚麼?
.
..
...
....小樹變成了....
「棉花棒!」

後來小樹把頭上的包紮拆掉,他發現自己的頭都好了,最後小樹又變成了甚麼呢?
.
..
...
....小樹變回了....
「牙籤棒!」

以下開放無限循環跳針~哈哈哈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