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

一坨狗屎引起的省思



話說榮爸家的老狗pogy已經18歲囉,以狗的年紀來看,相當於人類百歲的狗瑞!

年紀真的超大的,因為年紀大所以他眼睛花了看不清楚,耳朵聾了聽不太到,後腿也在去年的一次中風後,沒力站起來了!

每天除了睡跟吃之外,pogy比例不多還醒著的時候,被家人抱在身上時,他都會露出開心的笑容,一邊用力地搖著還可以動的尾巴。

有時候他突然半夜醒來,發現到周圍沒有家人在的話,他就會持續的抽動鼻子,一直發出「嚶嚶茵」的聲音,而我在睡夢中聽到呼喚,就會忍不住從溫暖的被窩裡起來,來到他的身邊,伸出手摸摸他好一陣,直到pogy再度入眠。

但是晚上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實在好累阿,所以我找到一個好方法。就是把pogy如放在我雙腿中間,同如他還是小狗狗時常作的一樣,把pogy讓他靠在我的大腿上跟我一起在沙發上睡,哈哈~屢試不爽!

但就在今晚例行把他放在大腿中間,正睡得舒服的時後,突然pogy開始動作加大,瞬間扭動的比一般厲害好多呢!此時我心裡正在想:

「pogy還是好有精神啊!看來還可以陪我們好幾年呢!」

但此時突然聞到臭臭的味道,加上大腿上一股濕濕熱熱的黏膩感,哇哩勒~~

「這傢伙居然嗯嗯在我身上!!」

黑黑的嗯嗯還整個沾黏到沙發上,我急忙抱著他往浴室走去,還一路留下一大串黃澄澄的腳印子。

把pogy全身洗乾淨後,接著還要把整套沙發布拆下來洗,洗著洗著~總算是處理完畢了,再繼續清地板跟洗自己的褲子。

好不容易處理完畢,正準備把沙發套拿去洗衣機脫水時,咦~奇怪了,明明是外面髒了,怎麼沙發套的內裡還有好幾處黃黃的痕跡呢?

難道說滲透進去的嗎?這也太快了吧,急急忙忙再回去過一次水,用力刷洗後赫然發現,怎麼地上又出現了黃色腳印?看到鬼了嗎?

仔細檢查才發現:

「最大一坨恩恩居然還黏在我的腳後跟上!!!」

原來我匆忙匆忙處理一切事情,卻忽略了最大的一塊恩恩就黏在我自己完全沒注意到的後腳跟上!

仔細想想,生活不是也如此嗎?常常我們急急忙忙的往前衝,卻忽略了有時候最大的問題在自己沒注意到的小地方上!

提醒自己,偶爾記得停下腳步,把注意力留給自己的周遭吧!

今晚跟孩子分享這個有點味道的故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