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

父女變變變的故事


「這是父女互換身體後,更了解彼此的故事!」

高二的女兒覺得爸爸超囉嗦,甚至到了嫌棄的地步,已經快兩年沒跟爸爸說話了,在家中完全把爸爸當作空氣的程度!

而把女兒作為心肝寶貝的爸爸,面對連話的說不上的女兒,只能一個人辛酸的看著兒時的錄影帶,反覆看著女兒說最喜歡爸爸的片段!

開頭就讓我好有感覺啊!劇中父女的年紀差,正好是我跟小牧的年紀差,女兒對爸爸的疏遠,現實生活中正好剛剛上演!

戲劇中這樣的生活突然出現變化,一次帶著傳奇色彩的意外中,父女突然交換了身體,雖然意外但也給兩人的關係帶來了契機!

敢說敢衝的女兒變成爸爸後,把原本只求平安無事的父親團隊,注入了一股活水,破天荒的反對公司主管的保守意見,提出了自己的想法!

而變身後進入女兒的學校世界後,爸爸也慢慢能同理女兒的想法,甚至可以用他年長的經驗,給予同學們很棒的建議!

陰錯陽差的變身帶給父女倆再次了解彼此的機會,也慢慢的改善了兩人的關係,就算最後兩人再次換了回來,兩人的關係也完全不同了!

回顧自己的現實生活,雖然因為身體的變化,女兒不再像以往的親暱!但維持著每天的說故事時間,還保持著良好的溝通關係!

女兒雖然因為男女的身體不同,不再喜歡跟爸爸的親暱碰觸,但彼此還是甚麼話都可以說,什麼心情都能分享的狀態!

強迫女兒跟我一起看了兩集,一邊碎碎念爸爸如果也被這樣有多難過,看到女兒討厭爸爸會有多辛酸,這也是一種父親的碎碎念溝通啊!😂

說也奇怪,自從把強迫小牧看戲&抒發爸爸的難過之後,小牧這幾天跟我親近了不少,被我摸頭弄亂頭髮也OK、主動找我玩弓箭、一起聊一聊最近在看的書跟遊戲還有看的影片,果然主動溝通真的是王道啊!

另外內心是女兒的父親角色,對於女生動作跟情感的詮釋,也給我多了個可以模仿的角色形象呢!下次演戲時或許就可以多個這樣的角色了!

總之這是一部看了很開心的戲啊!超合適爸爸們帶著女兒一起看的。哈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愛與即興心得0419

最近我們在玩「特殊風格的劇種」! 起因是來自於上次到弘道基金會演出,在場的長輩們很多是以「台語」為主要語言,我們在台上說國語演出,感覺意思傳達上有點障礙,有些點長輩們不一定看得懂! 但事後我們發現: 「語言上的溝通問題居然被彌平了!」 ...